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我县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9 09:10:47 字号:[ ]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上午9时在广州召开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至全省各地市、县(市、区),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分会场参会。

微信截图_20230128162811.pn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广东上下满怀豪情、满怀信心、满怀憧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走在前,创造新辉煌。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这是省委、省政府2023新春开年召开的第一场会议,也是近年来广东省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会议。

  据了解,大会主会场参会人数达1000人,其中参会企业超500家。大会将围绕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建设制造强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五外联动”,不断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