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到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开展调研指导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6:00:53 字号:[ ]

  近日,副县长廖剑到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与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IMG_20230131_101253.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局长刘彩新汇报上一年的生态环境重点工作。2022年以来,翁源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90人次,开展企业检查287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6份,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有效遏制环境污染,营造良好守法氛围。执法从严,服务从优,翁源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通过创新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建设“加速度”,为企业解难题降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年”提档升级。

  廖剑对翁源分局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了肯定,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带领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好“第一议题”等制度,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二是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围绕生态环境执法等中心工作,制定工作部署,提升翁源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水平,保护好翁源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三是强化企业帮扶。定期组织企业开展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管理等培训,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翁源奋力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环保力量。

官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