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在韶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17:30:25 字号:[ ]

  2月12日,部分在韶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到我县开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小组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人大|市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充分交流思想认识和履职体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在韶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韶关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和江尾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在韶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农业农村高质[00_00_25][20230213-170605].png


  当天上午,代表们首先来到翁源县乡村振兴种苗繁育中心,现场察看、听取情况介绍。

  据介绍,翁源县乡村振兴种苗繁育中心规划建设一座占地38亩的现代全自动化育秧大棚,智能控温控水,精准培育水稻、蔬菜种苗,全面建成可繁育水稻苗5万亩、蔬菜苗6万亩,可以服务涉农企业超过1万户,年产值5000万以上,可带动约300人就业。目前,第一期已基本建成于去年11月投产,全年可育水稻苗1.5万亩、蔬菜2万亩。种苗主要销往本县和周边省、市、县。同时,该中心计划推广农业社会托管服务,在育秧、耕田、插秧、预防病虫害、收割、烘干等各环节为农户提供服务,简化、优化耕种各环节,并提供销售渠道,充分提升农户耕作效益和收益。

  活动中,代表们还来到广东全美花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尾镇松岗村、连溪村、南塘村等地,实地调研翁源花卉产业发展、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和江尾镇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向代表们通报了我县2022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江尾镇基本情况,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在韶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农业农村高质[00_02_00][20230213-170629].png

  代表们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我县乡村新变化、新风貌以及现代农业发展、文物保护、文旅事业等方面的发展赞不绝口。

  代表们认为,通过调研,感受到翁源农业农村发展的进步和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同时,大家围绕农业设施用地、产业对接、农村绿化管护、人才振兴等话题纷纷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希望我县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信息产业链,扶持培育更多农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农业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桥梁和纽带,助推乡村振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代表应有的贡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