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熊亮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2:06 字号:[ ]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和县政府办公室、县妇联、官渡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慰问组,到官渡镇困难儿童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官渡镇利龙村一户困难儿童家中,与小朋友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健康状况等,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书包、牛奶等慰问品。

  据了解,该困难儿童及妹妹年幼,父亲因患肝癌去世,花费医疗费用约17万,母亲也因为甲亢要长期吃药治疗,目前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低保金,难以维持日常生活。

熊亮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mp4_20230531_192432.704.jpg

  在了解该户困难儿童家庭情况后,熊亮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救助政策,也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知识创造美好未来,将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也勉励家长要做生活中的强者,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现在的困难,当好家中的顶梁柱,把老人照顾好,把子女培养好,勇敢带领家庭走出困境,相信风雨过后总能见彩虹,有困难也要及时和镇村干部沟通,党和政府会不遗余力帮助解决。

  熊亮还叮嘱妇联、镇村相关负责人要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类生活难题,也要积极向当地企业争取,在招工时适当向困难家庭倾斜,让他们有经济能力改变困难现状,过上更好的生活。

  当天,熊亮还委托慰问组到官渡镇下陂村一困难儿童家中走访,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

  慰问组一行与困难儿童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孩子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学知识、长见识,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慰问组一行与该困难家庭现场协调了低保申请等相关事宜,镇村干部也表示以后会多走访慰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