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朱新玉到翁城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2:06 字号:[ ]

  5月25日,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朱新玉率队到翁城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县政府办公室、县妇联、翁城镇政府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代表一同参加慰问。

  朱新玉一行首先来到翁城镇小博士幼儿园参观,并向园长、老师询问了解该园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在教学楼前,朱新玉等人观看了小朋友们的舞蹈表演《把未来点亮》,他们天真活泼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朱新玉到翁城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mp4_20230531_192928.993.jpg

  据了解,翁城镇小博士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园区占地面积35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现有600多名幼儿就读,其中留守儿童有30多名。翁源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了解该情况后,积极发动会员奉献爱心,为这些留守儿童捐赠了一批益智玩具。

  朱新玉等人将益智玩具送到儿童们手中,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并为学校送上了慰问金。

  朱新玉指出,民办幼儿园是满足学前教育资源需求的重要补充力量,老师们要坚定教育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平时多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她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企业及人士积极“大手”牵“小手”,多关注和支持困境儿童,多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有爱的社会环境。

  朱新玉一行还分别到翁城镇社区和平北路一户困境儿童和富陂村一户困境儿童家中慰问,与孩子本人和家长亲切沟通,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学习现状,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书包、牛奶等慰问品。

  朱新玉勉励孩子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追求进步,在生活上要多关心家人,多帮父母分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成为父母的骄傲,成为他人的榜样,成为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