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刘晓佳率队到翁源县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2:05 字号:[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晓佳带领慰问组到翁源县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周陂镇的困境和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县政协副主席钟敏梅一同参加。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周陂镇中心幼儿园,一边参观校园,一边听取幼儿园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特色活动、小朋友学习生活、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以及关爱留守儿童相关工作开展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311807522.jpg

  在幼儿园的音乐舞蹈室,小朋友们用鼓舞表演《精忠报国》和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欢迎客人的到来,对社会大家庭给予的关爱表达感谢。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新时代儿童健康阳光、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

  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演出,博得客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刘晓佳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祝愿孩子们像歌曲中唱的那样,健康快乐成长,长大后成为父母和老师的骄傲,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也为幼儿园教职员工送上慰问金,感谢园丁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230531180752.jpg

  在周陂镇崑山村妇女儿童之家,慰问组参观了儿童之家的环境,并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311807521.jpg

  据了解,目前,崑山村妇女儿童之家基本实现“五有”,即:有场地、有挂牌、有制度、有活动、有台账,并规范化运转,常态化和结合“三八”“六一”等节日,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讲座、妇女儿童普法维权、进校园及入户慰问困境和留守儿童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发挥了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

  刘晓佳对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和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县镇村各级妇联充分利用、整合、挖掘各方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切实办好符合群众需求的惠民工程,打造群众信赖的、温暖的“精神家园”。

  慰问组还为崑山村的困境和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勉励孩子们胸怀理想,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迎接学习的苦乐,勇敢接受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