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8:19:34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雷东晖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上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内容。  

  高忠指出,全县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开展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思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宣传推介有声有色,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高忠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总书记教给我们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推动翁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忠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翁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前发展。一要高擎思想之旗,奋力打造理论武装新境界。要在理论学习上、宣传普及上、实践运用上聚力用劲。二要壮大主流舆论,奋力展示兰韵翁源新形象。要做大正面宣传,建强舆论阵地,讲好翁源故事。三要强化文明建设,奋力涵养社会文明新风气。要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拓展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四要强化文化赋能,奋力激发文化事业新活力。要持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促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五要强化文旅融合,奋力激活文旅发展新功能。要做好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等文旅融合文章。六要筑牢安全之基,奋力担起意识形态工作新使命。要下好先手棋,占领主阵地,掌握主导权。

  高忠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力量,强化支持保障,为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改革创新、狠抓队伍建设,奋力推动翁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县领导曾光、魏卢捷、何茂文、朱启养,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