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8:22:06 字号:[ ]

  1月12日上午,翁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县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龙仙镇、江尾镇、翁城镇、坝仔镇、周陂镇、官渡镇、新江镇、铁龙镇八个镇党委书记及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工委、县卫健工委、红岭矿业有限公司党委等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采取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了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不足,交流认识体会,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高忠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作出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高忠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建设有力提升,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基层治理强基固本,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高忠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着眼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贯彻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市委实施方案,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强化理论武装,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和“魂”,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要着眼党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五强五优”十大行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党建,突出抓好兰花产业链党建和工业园区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眼“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我县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县直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领导,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