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9:37:47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00_00_20][20240112-195248].png

  高忠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一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二要在自我革命中凝聚奋进力量,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整治医疗卫生、交通工程、粮食安全、矿产资源等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查处吃拿卡要、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聚力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县领导曾光、魏卢捷、何茂文、朱启养依次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委常委作书面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县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