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18:07:50 字号:[ ]

  1月15日下午,翁源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雷东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魏卢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朱启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关于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县行政村高附加值新增产业项目情况的汇报;审议《翁源县2024年中央农村综合改革资金(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使用方案》;听取县工信局关于新一轮农村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情况的汇报,“双百行动”驻翁服务队作补充说明。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认识上更深入、行动上更自觉,切实增强抓好“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围绕“因地制宜、补绿增绿、提质增效”三原则,科学、稳妥、有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着力提升乡村绿化质量,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认真做好摸底,精心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调查,全面摸清行政村、自然村等“四旁五边”的可绿化用地情况,掌握种植面积,落实具体种植地块、种植树种和数量;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谋划推进,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乡贤、群团组织等加入到乡村绿化的队伍中来;要加大典型镇村培育力度,坚持对标对表培育标准,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全面系统指导典型镇村做好各方面工作,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做好经验复制推广;要想方设法解决资金难题,加强资金统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实实在在推动“百千万工程”落细落实。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主任,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纵向帮扶组团成员,“双百行动”驻翁服务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