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忠带队调研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18:07:47 字号:[ ]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开展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调研,他强调,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高忠一行来到龙仙镇陂下村,深入居民家中,察看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等情况,了解当前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

  据了解,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烧时所需的氧气取自于室内,燃烧后的废气亦排放在室内,由于其产品结构及使用条件的局限性,使用者如有不慎,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并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我县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更换淘汰工作从2022年8月开展,目前还有部分城中村、乡镇、农村居民仍在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导致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

  为彻底淘汰我县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从源头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我县决定从今天开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淘汰更换全县范围内仍在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全部更换为电、太阳能、空气能等不使用燃气的电热水器产品。

  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高忠指出,冬季天气寒冷,是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引发的燃气中毒安全事故高发期,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淘汰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摸排到位,确保不遗漏,切实把淘汰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高忠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提高覆盖面,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此次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燃气热水器更换、补贴发放及验收等工作,扎实完成全县整治任务,消除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