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18:04:45 字号:[ ]

  根据市委和县委有关要求,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县人大工作实际,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举一反三,深入对照检查,查纠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第一小组组长黄丽霞到会指导,副组长黄端鹏出席会议。  

  会上,温毅麟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温毅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促进人大工作的新起点,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绩努力开创新一年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做示范,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做示范,进一步把准人大工作的职责定位,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百千万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绿美翁源生态建设等重点,科学谋划人大2024年工作,要创新人大工作的监督方式,积极推进代表履职工作。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带好头做示范,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金钥匙”,要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严以修身律己上带好头作示范,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和权力观,着力维护好人大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要结合谈心谈话、互相批评等提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干,要将抓整改、促提升的要求融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和依法监督中,为实现翁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黄丽霞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直视问题、刀刃向内、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提高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363”工作安排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