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0 11:43:17 字号:[ ]

  1月19日下午,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非党副主席;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第一小组组长黄丽霞到会指导。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秋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钟秋华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钟秋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要坚持学思想强党性,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持续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绿美翁源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以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服务发展大局,为实现县委 “4211”工作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实做细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丽霞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翁源县政协党组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识到位、组织严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较足,问题查摆深入、整改措施务实。

  黄丽霞希望翁源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