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1:15 字号:[ ]

  1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路生、李翠红、陈福环、林有成、王迅东、甘志初出席会议。副县长朱新玉,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机关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 2023 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截止到2023 年12 月,县人大常委会共收到规范性文件5件,均为县人民政府报备。从报备的总体情况看,报备单位基本能够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全省统一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规范报送规范性文件,履行报备义务,自觉接受监督。县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机构对接收报送备案的每一项规范性文件均进行严格审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夯实能力基础,提升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审查和处理,切实增强备案审查监督实效。

  会议补选刘永宏同志为翁源县出席韶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当选资格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审查确认;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