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一行来翁源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1:15 字号:[ ]

  1月23日上午,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率队到翁源调研“双百行动”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翁源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市政协、市县教育局、粤台管委会主要或有关负责人,“双百行动”驻翁服务队一同参加调研。

  文章配图

  潘剑勇一行首先来到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兰花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解兰花品种特征、企业年宵花销售情况,企业电商运营情况等。

  据了解,翁源县万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兰花种植批发及电商销售,同时提供兰花电商人才孵化、项目规划、校企合作等服务,目前,企业年宵花销售正旺,每日订单达七千多单。

  文章配图

  随后,潘剑勇一行还来到翁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调研学校办学情况。

  据了解,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目前开设有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与制作、直播电商服务、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制药技术应用等十三个专业。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成绩连创新高,2023年3月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文章配图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双百行动”院地共建项目、制度保障、服务保障等情况,以及2024年“双百行动”共建项目规划。

  潘剑勇表示,实施“双百行动”对进一步拓展院地发展空间,提高院校科研成果转化水平,畅通城乡资源流动,推动县域和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行政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在翁的落地落实情况。通过调研,对院地共建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合作共建的发展思路,对进一步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翁源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他强调,广东行政职业学院要充分结合翁源发展实际,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不做表面文章,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充分吸纳学院在助镇帮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双百行动”提质增效;院地可在师资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等多方面深化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学院也将继续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加强合作,共同谋划院地共建项目,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百行动”在翁源取得丰硕成果。

  王德雄表示,希望市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双百行动”的总体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和沟通研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谋划精品项目,确保“双百行动”有实绩、有实效,实现县域与高校之间的互利共赢。

  雷东晖表示,翁源将全力支持配合驻翁服务队工作开展,协调解决好“双百行动”推进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翁源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