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蒋红林到翁源调研督导
“百千万工程”工作并开展春节前慰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6 10:12:44 字号:[ ]

  1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红林到我县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工作,并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县委副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雷东晖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蒋红林一行首先来到“百千万工程”典型镇翁城镇,实地查看了美丽乡镇通道入口、明星村、翁城文化公园、绿美生态小公园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美丽圩镇客厅、幼儿园、养老院等地,沿途就所听所见所想,与调研人员深入探讨产业发展和未来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红林听取了翁城镇关于典型镇及美丽圩镇建设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典型镇各项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进行交流发言,并探讨解决“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蒋红林指出,翁城镇入选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以来,主动担当作为,稳步推进典型镇培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初步成效,接下来,要紧扣时间节点以及2024年工作方向,集中人力物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开展品质提升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典型镇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跑出真成绩;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快谋划年后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蒋红林还慰问了翁城镇困难老党员杨平凤,与她攀家常、聊变化,要求镇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做好老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下午,蒋红林一行来到官渡镇,实地查看韶关立华孵化中心、华润希望小镇选址地。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官渡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蒋红林强调,官渡镇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加大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要结合产业基础、交通商贸、教育文旅等优势资源,抢抓机遇,补齐短板,认真谋划,搭好产业平台,通过盘活存量、培育增量,超前布局培育产业发展。同时,要大抓风貌管控和绿化美化,实现人居环境靓丽起来,城乡品质提升起来,以真金白银、真招实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蒋红林还来到下榕角村委会,看望慰问了在这里工作的困难党员邓德金,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鼓励他坚定生活的信心,努力战胜病魔,村委会也要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