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春走基层】朱新玉率队到铁龙镇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09:46:50 字号:[ ]

  1月31日上午,副县长朱新玉带领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相关人员到铁龙镇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文章配图

  朱新玉一行首先来到铁龙镇敬老院,走访慰问院内老人,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院内卫生环境、生活保障、防寒保暖工作等情况。叮嘱老人们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养老机构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保障用火用电安全。

  朱新玉表示,院内老人精神矍铄,少不了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照顾,希望工作人员继续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朱新玉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对老年朋友健康长寿、开心幸福的美好祝愿。

  文章配图

  随后,朱新玉一行来到铁龙镇卫生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朱新玉走访了解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情况、一月以来接诊情况、中医药服务能力、卫生院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希望铁龙镇卫生院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做好当前高发疾病的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持续推动中医药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助力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当天,朱新玉还先后来到残疾人和特困人员家中。每到一户,朱新玉都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叮嘱他们树立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要求相关部门要勤问需问难,多化忧解难,把民生关怀精准送到服务对象心坎上。当前,各镇乡村振兴车间发展迅速,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准确掌握服务对象劳动能力,提供适宜岗位信息,帮助服务对象改善生活,实现自我价值,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