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春走基层】春节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翁源县人武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09:46:50 字号:[ ]

  为深化巩固军民鱼水之情,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31日上午,县人武部主要领导谢晓峰、滕召林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共50多户人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文章配图

  在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江华老人的家中,慰问组一行认真聆听了他当年的革命故事,重温了曾经的革命岁月,亲切地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现状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文章配图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帮扶村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经济收入、劳动就业、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创造美好生活,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开展双拥共建帮扶助学活动,为帮扶的学生家庭送去书包、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联系困难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所盼所需,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帮扶政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行动,县人武部主要领导积极带头到村调研“百千万工程”,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民兵参与乡村振兴活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3年以来投入援建经费39.32万元,用于文体广场修缮、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路灯亮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县人武部积极加强与村党支部联系,开展党组织联建共促、军民共建等活动。

  下一步,县人武部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继续精准发力,不断协调推动帮扶村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建军地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