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熊亮率队督导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09:46:50 字号:[ ]

  1月30日下午,翁源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向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做好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执勤备战等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随后,熊亮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相关场所督导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任务,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文章配图

  熊亮一行首先来到县城龙湖广场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工程施工前是否通过了消防审批、现场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现场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作业等。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熊亮要求装修场地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对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用合格材料进行装修,加强洞口作业防护措施,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文章配图

  接着,熊亮一行来到龙仙镇陂下村督导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该村更换下来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听取了该村负责人汇报更换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补贴政策,并抽查了村民家中、出租屋内的热水器使用情况。

  据了解,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烧时所需的氧气取自于室内,燃烧后的废气亦排放在室内,如果通风不畅,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因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引发的中毒事件屡见不鲜,被称为浴室里的“隐形杀手”。自开展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县各单位、镇村保持高压态势,鼓励市民积极更换,并采用政府适当补贴的方式,加快淘汰我县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熊亮强调,要持续加大对燃气安全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出租屋等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最集中的地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拧紧燃气使用“安全阀”。要边排查边宣传,为群众普及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危害,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