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茂文一行赴深圳珠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县委宣传部黄诺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4:02 字号:[ ]

  2024年是翁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招商攻坚年”。新年伊始,1月29—31日,广东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在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赴广州、珠海、深圳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洽谈活动。

  何茂文一行分别走访了广州市凯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宝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名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以及珠海市翁源商会、深圳市韶关商会,以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投资意向等情况,并与各企业面对面宣传推介、点对点洽谈对接,探寻合作机遇。

  广州市凯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巫明生对何茂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广州市凯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开发生产PVc装饰软片、高级窗花贴、自粘墙贴等,长期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配合电商和主题装饰的个性定制贴膜,厂房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巫明生表示,目前企业正在准备厂房搬迁事宜,具体选址尚未确定。何茂文就翁源县投资建厂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诚挚邀请企业近期到翁实地考察。

  在珠海,何茂文一行先后前往珠海宝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贝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名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项目布局等,并向企业积极推介翁源交通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情况。何茂文表示,翁源县建有一区五园,其中广东(翁源)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是全省稀缺的三类工业用地,重点发展价值较高的特色原料药及专利原料药,目前已经成功引进一品红药业、瑞德林、兴合生物等项目。

图片

  在深圳,何茂文一行与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才万进行座谈。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于2015年1月注册成立,拥有完善的行业资源库,包括专家库、人才资源库、企业库、综合库、虚拟研发服务库,对推动生物医药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何茂文对该组织助力生物医药行业创新驱动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加强沟通对接联系,找准项目合作切入点,共谋发展。

  珠海市翁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徐志华、秘书长刘小静等人介绍商会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和会员组织架构等,广东有意餐饮董事长吴久远,珠海市翁源商会副会长郑想娴、监事长刘丽萍等围绕会员企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何茂文表示,珠海市翁源商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凝聚乡贤、服务会员、推介家乡,在协调促进政企交流合作中发挥强有力的纽带作用。

  深圳市韶关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泰华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君至尊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国权等人就商会情况与何茂文一行进行深入交流。何茂文对深圳市韶关商会支持翁源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招商引资的新方法新理念,倡导依靠人格魅力招商,打好感情牌,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投资企业服务,认真及时落实各项要素保障,以真情实意感动投资者,引来更多投资方。

图片

  何茂文对招商引资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他在与多位企业家座谈中指出,作为粤东西北地区,发展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招商引资,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推动全员招商。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要带头外出招商,村党组织书记及其他人员也要积极参与招商。大有大招,小有小招,全社会要达成共识,共同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一体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二要重点引进大商。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县政府分管经济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招商引资主体责任,主动外出、重点出击,沉下心来开展招商活动,一门心思、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引进一批年产值上十亿、百亿甚至是千亿的大项目,切实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大发展。三要完善激励机制。要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制度机制,有效发挥正激励和负激励作用,坚持“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和“杀鸡骇猴以儆效尤”相结合,树立良好用人导向,重点从招商引资一线选拔重用干部,激发广大干部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彻底改变少数人招商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