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春走基层】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率队到翁源走访慰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3 09:22:53 字号:[ ]

  2月1日下午,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率领的慰问组来到翁源,分组到龙仙镇敬老院和公租房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新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市民政局、龙仙镇、县民政局、县政协办公室有关人员一同参加慰问。

文章配图

  在龙仙镇敬老院,王德雄参观检查了活动室、饭堂、老人宿舍等,并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汇报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护理照顾等情况,详细了解敬老院的日常工作和长者服务保障情况。

  王德雄说,老年人是社会上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之一,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切实落实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近期天气反复无常,敬老院要特别关注老人家的身体健康,天冷要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防火防灾意识,确保老人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要想方设法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配图

  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带队的慰问组来到县城光明路公租房低保户家中,面对面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真挚的关怀和问候,并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健康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等,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

  在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慰问组还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也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平日里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