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四届翁源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08:45:00 字号:[ ]

  2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副书记雷东晖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光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比较明显,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环境进一步净化,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这是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敢于担当的结果,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辛勤付出、履职尽责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对此,县委是满意的。

  高忠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谨记“五个必须”要求,严防“七个有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确定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等中心任务,督促各镇各部门,创新举措,全力攻坚,切实解决执行不力、工作拖沓、疲于应付的问题。

  高忠强调,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抓典型、严惩戒、建机制、真正严出习惯、化风成俗。要一刻不停反腐倡廉,要抓住关键少数、盯紧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用好巡察利剑。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抓效能提升,抓打击整治,抓示范引领,着力构建更加清正公平的发展环境。

  高忠强调,要始终坚持宽严相济,既要“鼓励敢为”又要“助力善为”,既要“头雁领航”又要 “群雁齐飞”,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关爱”。要锻造过硬的执纪铁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监督责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以严管严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雷东晖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曾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工作部署上来,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同心同德、忠诚履职、善作善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光还代表中共翁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县委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各镇设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有关负责同志,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过了曾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