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安全生产】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08:45:00 字号:[ ]

  2月5日,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相关行业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一同参加。

文章配图

  高忠一行首先来到吉源烟花爆竹专营公司陈山下仓库,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形式了解公司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等经营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

  高忠强调,相关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仓库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增强烟花爆竹经营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烟花爆竹事故应急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好货源质量关,加强对外部风险的防范,确保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和宣传教育,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和销售安全。

文章配图

  随后,高忠一行来到了园洞水库开展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并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在水库大坝建设现场,高忠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工期规划、建设进展、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以及现场施工遇到的问题困难等情况。高忠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施工力量和技术支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三保”原则,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