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汇众爱·聚成林——
“兰韵翁源 绿美有你”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动员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9 10:54:13 字号:[ ]

  2月7日下午,翁源县汇众爱·聚成林——“兰韵翁源 绿美有你”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副书记雷东晖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驻村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雷东晖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208172153.jpg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宣读了《翁源县汇众爱·聚成林——“兰韵翁源 绿美有你”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汇众爱·聚成林——“兰韵翁源 绿美有你”全民植树公益行动中来。

  高忠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将汇众爱·聚成林——“兰韵翁源 绿美有你”全民植树公益行动与“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认捐认种,有力有效推动我县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翁源样板”。

1.jpg

  高忠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干劲激发出来。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县镇村、党干群共建乡村绿化的强大合力。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植绿、护绿、爱绿,带头捐、带头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绿美翁源贡献更多力量,让党旗在绿美生态建设一线高高飘扬;二要广泛宣传动员,把氛围营造起来。各镇各部门会后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此次动员会精神,使这项工作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多种传播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社会氛围;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机制健全好来。相关部门要依法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建立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确保善款高效、合理、透明使用。县林业局要会同各镇,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造林成效,切切实实把大家的真情实意转变成让翁源绿起来、美起来的生动图景。

  高忠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能争做“全民植树公益行动”的宣传员、实践家、推动者,广泛发动身边人投入到造林绿化、乡村绿化中来,为推进绿美翁源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高忠、温毅麟、钟秋华、雷东晖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其他在主会场参会人员还进行了集体捐款,为推动绿美翁源生态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