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招商攻坚年】打好攻坚战!翁源县2024年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 招商为第一要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0:22:09 字号:[ ]

  2月20日,记者从翁源县高质量发展暨“招商攻坚年”动员大会上获悉,翁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招商为第一要事,把2024年定为“招商攻坚年”,坚持全员招商,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助力实现“4211”工作目标。

文章配图

  翁源县工信局局长 招商办主任 邬国锋:翁源县今年将从招商(的)质和量、项目落地、创优环境、招商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突破攻坚。今年的目标是新引进项目合同投资金额(达)130亿元以上,其中超亿元项目达35个以上;新开工项目达50个以上,实际到位资金达36亿元以上。

  据了解,翁源县坚持制造业当家,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按照“投资大、质量好、效益高”的原则,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聚力推动创新原料药、电子信息、先进材料、新能源、现代轻工、商贸物流、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产业集聚发展,加大对投资规模亿元以上项目的引进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文章配图

  翁源县工信局局长 招商办主任 邬国锋:从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到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粤台管委会、县有关部门、各镇,以及中央、省和市驻翁部门,都有相应的目标任务和责任。

  邬国锋介绍说,为实现成果转化,推进项目落地,翁源县加强经费、能耗、用地、用林保障,进一步优化宣传引导、审批流程、专责服务、营商环境。

  翁源县工信局局长 招商办主任 邬国锋:为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翁源县委、县政府对县招商引资工作总指挥部的组织架构不断进行完善优化,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下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并且明确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的职责。

  翁源县委、县政府还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的考核评比制度,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开工、实际到位资金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将其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确保全力打好招商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