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高忠到部分国有企业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5 21:24:39 字号:[ ]

  2月23日上午,翁源县委书记高忠到部分国有企业实地调研,并召集龙腾、国资、融创、祥和、开源、跃升、装卸、润成、龙兴测绘、粮食购销等企业以及财政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国有企业建章立制及运营管理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一同参加座谈。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调研中,高忠一行先后来到翁源县融创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翁源县龙腾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工作环境,并听取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组织架构、人员配置、业务开展、经营收入等情况。

文章配图

  座谈会上,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熊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2022年以来,翁源县通过整合优化县属国有企业架构、规范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优化国有企业人员管理、规范国有企业津补贴发放和绩效考核制度、盘活经营性国有资产、扩大国有企业业务范围等方式,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有效规范了国有企业的经营行为。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想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首先要明确“稳”和“进”“立”和“破”之间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整体运行平稳,改革措施逐步落地。国有企业要树立成本意识,建立全面有效的管理体系,合理规划经营目标,精简人员规模和经费支出,让“过紧日子”成为常态化的纪律要求;要树牢市场思维,找准发展方向,主动开拓市场,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着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出力奉献,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慢慢发展壮大自身。县财政局和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要想方设法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管理框架和管理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实干实效开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