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乡镇概况 > 龙仙镇

龙仙镇概况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龙仙镇 发布时间:2023-04-07 17:56:20 字号:[ ]

  龙仙镇位于翁源县境东部,为县城所在地,是全省规划建设的中心镇和市委市政府规划的镇域经济发展重点镇之一,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04年12月由原龙仙镇、南浦镇、三华镇合并而成。总面积427.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6.1万亩,林地面积40.88万亩。辖34个村委会,6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26043人,其中城镇居民69961人,农业人口56082人。  

  龙仙镇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国道G358、G220穿境而过,昆汕(昆明至汕头)、武深(武汉至深圳)二条高速公路贯穿二十个村,辖区内有龙仙西、龙仙东、三华共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县城建设以新型城镇化为重点,推进老城与新城融合发展,农村和城镇高质量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等几乎覆盖全镇各村。

  龙仙镇产业结构丰富,物产丰饶,人文多彩。工业主要有水电、建筑、家私、纺织以及生物制药;农业以水稻、蔬菜、蚕桑、淮山、糖蔗、水果、渔业和畜牧业为主;文旅业发展旅游资源丰富,有东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镇东北3公里,总面积6平方公里,内由东华山、狮子山、卧虎山、如珠岩、千年古刹东华寺等组成,是集闭关修炼、佛学调研、学术交流、生态环保、旅游观光、休闲疗养等一体的大型佛门圣地;有历史文化遗产——晚唐著名诗人邵谒筑室攻书处书堂石;有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李洞桃花谷、冷泉滩、翁山诗书画院、涂志伟美术馆及多个观光果园;物产资源丰饶,有果大肉嫩,鲜甜可口,素有鲜果王之美称的李洞蜜桃;质地粉嫩,莲香浓郁的南浦马牯塘莲等。其中,被评为全省“优质、稀有”水果品种的三华李最为出名。

  近年来,龙仙镇着力推动轻工业、特色名优农产品创新、文旅商贸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形成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城镇辐射带动的良好局面,镇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桃花.png

桃花

蜜桃.png

蜜桃

2.jpg

马牯塘莲

1.jpg

三华李

3.jpg

东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