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公开 > 2018年度

2018年新江财政所预算公开

新江镇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5 11:15:59 字号:[ ]

——2018年 4 月 17 日在新江镇第 十五 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四 会议上

李旭光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请给予审议。

2017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

2017年我镇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与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两强两提”思想讨论活动,狠抓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深化体制改革,加强财政管理,提高支出绩效,圆满完成了本年度预算任务。下面我将本年度的财政决算情况报告如下:

2017年,我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为10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595万元的190%,比去年同期增加5087万元,收入上升的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加大、税收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较大,各类收入的主要项目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完成10682万元

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87万元;

2、专项收入(教育费附加)完成24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0087万元;

4、管理费收入7万元;

5、其他收入(含利息)177万元。

2017年财政总支出完成863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5500万元的157%,比去年同期上升3132万元。各类支出的主要项目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8632万元

 1、一般预算支出8221万元

 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3万元;

       2)教育支出2308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2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173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0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3924万元;

       9)资源勘探支出9万元;

10)其他支出193万元;

2、上解支出411万元

2017年财政预算总收入10682万元与总支出8632万元相抵,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目标。

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在税源薄弱的条件下,在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积极培育税源,从严控制支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大了对人员经费的发放和基层村委办公经费的正常运行,保证了政权建设和科技、文化、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障、救灾救济、扶贫和耕地力保护补贴等公共事业的发展,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财力保障。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公共财政建设,严格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科学理财,不断增强财政综合实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镇财政的实际情况,作2018年的财政预算安排草案

根据历年我镇的经济发展情况和财政收支情况,2018年我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6594万元,具体收入项目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6594万元

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30万元;

2、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5476万元;

3、专项转移支付收入648万元;

4、教育费附加收入40万元;

2018年财政总支出预算安排6594万具体支出项目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6124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5万元;

2、教育支出2350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9.20万元;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3万元;

6、农林水事务支出 1535.80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0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 200万元;

9、资源勘探支出11万元 ;                             

(二)上解支出470万元;

综合上述收支预算安排,收支对比平衡,略有结余。从当前我镇经济状况看,这一预算亦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困难。因此,我镇财政工作的重点首先就是抓好收入,也就是抓好上级的对口扶持;其次就是抓好改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具体要抓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着力抓好征管 实现财政增收

今后财政的客观形势要求我们加强对财政收入形势的分析和研究,认真贯彻税收征管法,严格依法治税,重点加强税源的征管工作,加紧清理旧欠,严厉打击偷、逃、漏税行为,努力实现超额完成预算收入任务。

二、着力推动发展 推进精细化理财

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和《会计法》,坚持依法理财,维护政府预算的严肃性,坚持收支平衡,统筹安排资金。积极配合人大对预算的审查监督,确保工资发放、社会保障及民生等重点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按照公共财政要求,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强财政监督 促进增收节支

一是继续深化“收支两条线”改革,加大非税收入的管理力度,加强行政收费项目、账户、票据的清理检查;二是完善“集中支付、集中核算”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管理质量;三是加强公共资产的管理,尤其是国有资产的处置,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积极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抓好物品采购申报工作。

各位代表,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仍然很重,需要我们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为促进我镇的经济建设和各项改革的顺利推进,我们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乡村振兴和构建和谐美丽社会而努力,让公共财政的阳光直接照在老百姓身上,为我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的顺利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 !

新江财政所18年乡镇财政预算.xls

新江人大批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