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部署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5:11 字号:[ ]

  2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县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区域,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产量”的目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童纪章,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8868ec571250627b24a8e4e0be95cb.png


  李庆生首先通报了2022年我县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面临形势,对2023年全县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童纪章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要充分认识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发现铲毒和侦查破案能力,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确保实现“零产量”工作目标。二要强化培训宣传。各镇要认真调研本地或周边地区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活动情况,准确把握本地非法种植形势,紧紧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开展针对性培训宣传活动。三要强化踏查铲毒。各镇要加强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应用,同时组织开展人力踏查,切实完善“空、地”一体化铲毒工作体系。四要强化执法打击。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大麻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涉毒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全县毒品治理成效,为翁源人民的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各镇负责禁毒工作领导,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