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部署迎接2023年度国家对省级政府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11:07:29 字号:[ ]

  11月15日,翁源县迎接2023年度国家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部署现场会在翁城镇召开,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迎国考”工作责任,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全力做好迎考工作,确保“国考”取得好结果。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副县长林继开、朱新玉,各镇党委、政府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已编辑图片

  高忠一行首先来到翁源县恒辉涂料有限公司、永兴实木家具生产经营场所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汇报火灾隐患整治情况,并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导。高忠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强化日常管理,主动排查隐患,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履职尽责,强化督查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严格执法,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守牢安全底线。

  现场会上,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迎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开展情况;翁城镇就做好安全生产、消防迎考工作和第十五批次省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发言。

  熊亮在部署迎检工作时强调,在迎考准备阶段,要逐家逐点查摆、加强问题整改、完善台账资料、严格落实责任等,重点核查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查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是否“真整改”等,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研究部署,对本辖区、本领域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在考核阶段要加强宣传发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保障全县森林防灭火、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稳定。

  高忠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会议是对迎接2023年度国家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的再动员、再落实。一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按照部署工作要求精准落到实处。二要高度重视,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要明晰职责,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谋划、措施再强化。三要抓好落实,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强化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问题逐条通关、逐一销号,督查部门也要做到每日一督查,全力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在“迎国考”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