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本县政策解读

《关于促进翁源县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翁府办〔2020〕4号) 政策解读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9:27 字号:[ ]

点击查看文件: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促进翁源县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翁府办〔2020〕4号

  一、文件出台  

  制定《关于促进翁源县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规范民宿经营管理,提高民宿服务质量,促进我县民宿业快速发展,保障旅游者与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县民宿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主要内容

  《指导意见》对民宿进行了界定,同时对民宿发展原则、开办条件和程序、监督管理、政策扶持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一)民宿的界定。我县范围内的民宿是指城镇和乡村居民利用自己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或者其他条件开办的,民宿主人参与接待,为旅游者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景观、特色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

  (二)民宿的发展原则。民宿发展要坚持统一规划、科学有序、注重品质、体现特色、保护环境、永续利用等原则,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三)民宿的开办条件和程序。按《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及程序执行。

  (四)民宿的监督管理。一是翁源县民宿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二是翁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

  (五)政策扶持。鼓励精品民宿规范提升,推进民宿提升品质,对新落户及成功申请质量等级评定的民宿,依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与扶持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