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交接会旗 我县将举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7 10:39:00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70327101456.jpg

    在3月2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理事会2017年会暨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县长林国华从长沙市领导手中接过兰博会会旗,我县将举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

    在庆祝大会上,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朱根发做《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成立3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回顾了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对兰花分会未来发展壮大的展望。

    与会的专家教授还对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今后的发展壮大和将中国兰花文化打造成国际文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长林国华在会上汇报了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他首先对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谨代表翁源县人民政府、代表“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组委会”向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兰花产业,目前全县有花卉种植面积23000多亩,其中兰花种植面积有13000多亩,引进40多家外资花卉企业,是全国最大国兰生产基地,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兰花之乡”称号,兰花产业已成为我县五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县委县政府注重因势利导,科学规划三大主题功能区,出台了《关于加快花卉产业发展的决定》和《翁源县兰花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发展花卉产业的政策,积极推动兰花产业的发展。2016年2月,我县向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成功申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我县致力于将这届兰博会办成一届规模大、规格高、有特色、有影响的盛会。目前,根据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的有关要求,我县围绕第28届兰博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专门成立了兰博会组委会,初步制定了《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兰博会场馆建设,兰博会选址于翁源县城新区兰花创新博览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目前,会展场馆和相关道路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在今年底前可竣工。

    林国华在报告中提出,现在距离下届兰花博览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县将全力以赴,更加细致、更加充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顺利召开。

    县长林国华:我们相信在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和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举办好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会。我代表翁源40万人民,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通过你们诚邀全国兰友,相约2018、相约翁源,共同欢度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盛会!

    会议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县长林国华从长沙市有关领导手中接过了兰博会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