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2016年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6 17:31:00 字号:[ ]

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0.jpg

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1.jpg

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3.jpg

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2.jpg

    2016年1月25日上午,由南方日报社与翁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心有桃花 春归翁源——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在南方日报社举行,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南方日报社委郎国华,我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包玉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全体嘉宾和媒体朋友首先通过观看旅游资源宣传片一起领略翁源的绿色发展、青山美景。

    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在发布会上致辞,预祝桃花节举办成功,希望通过主办方的共同努力,把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做到位,把翁源桃花节打造成翁源乃至广东新的旅游名片。

    县长林国华向大家介绍了翁源的县情以及第一届桃花节的有关情况,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和嘉宾到翁源采访报道,共赏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自然美景,同游特色文化之旅,一起品尝翁源特色佳肴。

    发布会上,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包玉兰还就桃花节举办的相关情况、我县的旅游资源、旅游发展战略等回答了南方网、南方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我县栽培九仙桃的历史有近五百年,目前全县有九仙桃种植面积5万亩,每到阳春三月,数万亩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徜徉在桃花林海之中,恍若置身世外桃园。为深入贯彻实施“韶关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总战略,进一步推介翁源良好的生态资源,扩大翁源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翁源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我县决定举办主题为“心有桃花,春归翁源”的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活动时间从2016年1月到7月,并相约于2月25日举行桃花节活动启动仪式。期间,我县将举办摄影大赛、客家美食周、桃园相亲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6年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 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名单


 

新闻发言人

性别

 

南方日报

王更辉

总编辑

南方日报

郎国华

社委要闻编辑部主任

翁源县人民政府

林国华

县长

翁源县人民政府

朱增志

常务副县长

翁源县人民政府

包玉兰

副县长

出席媒体、嘉宾: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农村报、南方网、南方报网、奥一网;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信息时报、每日经济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大公报、澳门日报、文汇报;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广东卫视、南方卫视、珠江卫视;省摄影协会。



 

“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摘要记录

1、问翁源举办首届桃花节,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谢谢这位记者朋友提问,我们举办桃花节,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

首先,美好的事物是要与大家一起分享。

广东人有句俗话说行桃花运,寓意是行好运,很多人向往的桃园胜境因为翁源的桃花而不用再远足寻觅,到翁源就可以领略桃花美景,到翁源就可以交好运。

翁源县是“中国九仙桃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和“中国兰花之乡”,有桃园、李园近8万亩,以及占中国国兰60%份额的兰花基地。初春的季节,正是桃花、李花竞相绽放的时候,漫天的蜜蜂和让人陶醉的花香,让珠三角的游客2个小时就能观赏到。

通过办好桃花节,可以让我们以花做媒,让更多人了解翁源,更多的人观赏品尝翁源的花果和绿色发展。

其次,随着翁源高速公路的建设,办好桃花节将带动旅游经济大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大交通、大发展的决策部署,翁源今年有两条高速公路在建,明年还将有一条高速公路动工。到2018年,将有京珠、武深、昆汕、韶新四条高速通过翁源,构建起贯穿东西南北的“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高速公路的建设,翁源将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

翁源旅游资源丰富,借交通发展这“东风”,利用举办桃花节的“春风”,我们将加大宣传推广翁源旅游资源的力度,实现旅游强县的目标。

除了初春的桃花,翁源一年四季花果飘香,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生态美景都等着我们大家去欣赏。

2、问:翁源的旅游资源丰富,接下来翁源县对发展旅游有什么打算?目标是什么?

:谢谢你的支持!接下来,翁源将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打好三张牌:一是打造广东岭南花果长廊,将三华李、九仙桃、兰花种植公路沿线打造成赏花品果、农业生态旅游长廊;二是打造广东诗书画之乡,把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文安摄影艺术馆打造成诗书画文化长廊;三是结合人文历史资源打造抗倭名将陈璘故里翁源游,抓住今年中央电视台播放《万历朝鲜战争》大型纪录片的契机,打开与韩国民间交流的大门。尽力打造成广东省最美乡村生态休闲自驾游线路,同时借助武深、昆汕高速公路的交通优势,将翁源建设成为旅游集散中心。

3、问:翁源的桃花有什么特色?

: 翁源是中国九仙桃之乡,翁源的桃花有几个特点,一是规模面积大,全县九仙桃种植面积5万多亩,大部分开花挂果、规模大;第二就是连片集中,翁源赏桃花的最佳地点分别在李洞、江尾两个地方,比如在李洞,一个桃园数百亩的桃花依山生长,远远看上去像一大幅蔚为壮观的国画;第三就是花色红艳,翁源的桃花主要是桃红色和粉红色,如江尾九仙村整片桃园一片通红,树树桃花竞相开放,像火红的云霞。醉人的红色,特别的夺目,特别的喜庆,美丽的桃花给翁源县带来了更加美丽的景观。第四就是花枝有型,翁源的桃花,很多都给精心修剪过,养护手法尤如盆景一样,这些桃树都特别有型,艳丽的色彩与遒劲的枝干,春意盎然。

4、问:桃花节哪一天启动,有什么内容?

答: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将于225日在翁源县城启动。具体内容有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开镜仪式;桃园里·客家美食周开锣;人面桃花相红·桃园相亲会启动等,内容非常丰富,希望大家到翁源,行好运,单身男女来翁源,走桃花运。24日晚举办媒体朋友的汽车特技表演专场,请你们前来体验刺激的汽车漂移和飞车。

这次“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是以桃花为主题,除了翁源的桃花之外,也可以拍摄翁源的自然美景、客家风情,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摄影大赛一等奖一名,奖金2万;二等奖 3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6人,奖金2000元,还设有优秀奖20名,更具体的工作方案,我们将以微信或其他形式公布。

为了吸引更多的旅游爱好者参与和关注翁源,我们这次活动还设立了“美在桃花园”“翁源桃李”微信传播大赛。欢迎微信用户通过将自己拍摄或朋友拍的翁源图片转发至朋友圈,将点赞或点评的截屏发给主办方,根据集的赞和点评多少评选前三名。一等奖 1名,奖金 1万;二等奖 1名,奖金5000;三等奖 1名,奖金 3000元,各位媒体朋友们,你们是这方面的专家,欢迎你们也参与噢。谢谢!

5、问请主办方能不能向大家介绍一下,去翁源,哪些景点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答:翁源在韶关的南部,人口是40万人,主要的旅游特色是桃、李、兰花,生态元素多,游玩的景点有冷泉滩、东华禅寺,可以到火爆微信圈的“我佛要你”东华寺祈福和禅修;还可以来一次文化之旅,文化场馆有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文安摄影艺术馆;也可以体验客家风情,寻根湖心坝客家群楼、思茅岭八卦围等;夜晚还可以来一场精彩的挑战视觉的特色之夜,体验汽车挑战者的特技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