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27日启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27 23:33:59 字号:[ ]

DSC04380.jpg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2月27日,“向春天出发”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盛大开启,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牵头主办,着力推介韶关翁源的桃花、肇庆九龙湖的山茶花、梅州大埔的油菜花、广州越秀的木棉花、清远牛鱼嘴的禾雀花6条赏花路线,将广东的“春光烂漫”尽收眼底。

DSC04342.jpg

当日上午9时,“向春天出发”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在广州磨碟沙公园正式启动,以有轨电车和广州塔为背景,三名旅游达人现场“脱口秀”,6条春季旅游赏花线路延途的吃喝玩乐娓娓道来。

DSC04465.jpg

DSC04469.jpg

推介仪式上,翁源县则重点推介了在当地举办的翁源桃花节。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乘车装扮充满春天气息的有轨电车,“向春天出发”,赏花线路第一站——翁源桃花源,观赏桃林盛景。

距广州2个半钟车程的翁源有有5万多亩桃林,面积位列广东全省首位。早在明朝嘉靖年间,翁源就开始种桃树,至今已有近五百年栽培历史,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和江尾镇九仙村桃花海两个地方。今年的暖冬让翁源县桃花提前开始绽发,与花期正盛的李花、油菜花等相映成趣。

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27日启动3.jpg

在桃林内,一大波珠三角市民捷足先登,看花海、闻花香。翁源的桃花别具一格,桃树高大有型、桃花特别红艳,加上生长在大石之间,远远看上去就像水墨画一样,本届桃花节突出“水墨桃花·最忆翁源”的主题。

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27日启动1.jpg

    去年2月,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成功举办,吸引了30多万名游客到翁源赏花。与上一届桃花节相比,本届桃花节增添了许多精彩有趣的互动项目,主要有:一:人面桃花相映红,最美妈妈花丛中。活动以李洞桃花谷、九仙桃花海为背景,为最美妈妈拍照;二:桃花朵朵开,红包滚滚来。参与者可以用手机扫描桃树上的红包二维码,在微信账号上领取一个红包,最高可领取98.88元。三:赏花寻宝桃花源,扫码积分拿大奖。在活动现场扫描树上的二维码,每扫一个积分1分,最高奖可以获得2018年28届兰花博览会嘉宾入场券。四:共享单车快乐行,见证翁源桃花节。在活动期间,凡一次骑行共享单车距离超过5公里的市民截屏后,将截屏图与联系方式发送给“翁源旅游”微信公众号,每天随机产生的15位“幸运者”就有机会赢得一张翁源星级酒店的住房券,3天内将送出45间酒店住房。

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27日启动2.jpg

    在李洞桃花谷、九仙桃花海,不少游客拿出手机。仔细一看,他们却不是在拍照,而是对准了桃树上的二维码,扫得不亦乐乎,不时爆发出惊喜的笑声。精彩的活动将会令游客更加乐在其中,留恋翁源。此次桃花节活动时间从今天起至3月8日结束,时间仅有10天,精彩活动期待您的参与,翁源人民诚邀八方游客到翁源来赏桃花,一起感受翁源春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