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27 17:58:00 字号:[ ]

我县举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1.jpg

我县举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2.jpg

    12月26日下午,在中国兰花第一县——广东翁源的青云山脚下,万亩兰园之中,我县兰花协会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野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将于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来自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翁源兰花种植大户200多人在田野中参加了发布会,翁源县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说,邀请媒体来翁源,就是想请他们亲身感受翁源的山水、生态之美,感受兰农们用“蕙质兰心”去培栽一棵棵“空谷幽兰”。

我县举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3.jpg

我县举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4.jpg


    虽然翁源气候宜兰,但10多年前鲜有人种兰,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3户台商到当地种兰,种出的兰花非常漂亮。这些首先“吃螃蟹”的台商们“以商带商”带来40多户台商,在这里安家落户。

    在政府大力支持和培育下,台商们带来的兰花技术和理念,带动当地2000多户人种植兰花,如今,翁源兰花面积有13000多亩,国兰产量占国内一半以上,种植面积为全国之最,技术最为先进,培育的兰花屡获国内金奖,年产值6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

    最近几年,翁源充分认识了自己的“绿色宝库”的优势,以花为舞台,举办兰博会、桃花节和三华李节等活动,社会反响热烈,以绿色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在兰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翁源融入珠三角招商推介会”,展示资源、区位、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加快“融珠”步伐。

我县举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5.jpg

    本次展会位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二楼,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与会的观众可以看到100多家兰场送来的500多个品种,2万多盆兰花,都产自翁源,“享誉兰界的珍贵品种几乎都可以看到”,粤台农业翁源核心区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说,“这将为珠三角市民在元旦期间带来嗅觉和视觉的一场盛会”。


“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 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名单

  

新闻发言人

性别

  

南方日报

郎国华

社委、要闻编辑部主任

南方日报

严亮

视觉新闻部主任

翁源县人民政府

林国华

县长

翁源县人民政府

林有成

副县长

翁源县人民政府

肖俊青

副县长

翁源县兰花协会、台商协会

王文斌

翁源县兰花协会副会长、台商协会会长

出席媒体、嘉宾: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网、南方报网;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信息时报、每日经济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大公报、澳门日报、文汇报;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广东卫视、南方卫视、珠江卫视。

 

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摘要

    在中国兰花第一县——广东翁源的青云山脚下,万亩兰园之中,我县兰花协会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野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将于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启动翁源兰花公众号。

    最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朋友们到兰园参观兰花展示,与兰农交流互动。


    新闻发布会共有六项议程:

    一是由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国华先生致辞;

    二是由南方日报社委郎国华先生致辞;

    三是兰花展示;

    四是南方日报社委郎国华先生、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国华先生、翁源县兰花协会副会长、台商协会会长王文斌先生上台,一起启动翁源兰花公众号;

    五是翁源兰花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一起上台亮相合影;

    六是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朋友们到兰园参观兰花展示,与兰农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