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春娜:坚守教育初心 奉献教育真情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09:43:34 字号:[ ]

  张春娜,龙仙第三小学校长,从教二十多年来,她甘做一枝绿叶,默默奋战在基层教育的前沿。在2021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成绩显著,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图片

  1997年,张春娜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任教,二十五年来,她从普通教师到教导处主任再到校长,始终潜心于所热爱的教学事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学生 胡乐瑶 :张老师作为我们的数学老师,她在课堂上讲解是非常的有趣,课后也会经常替我们解决一些问题,我觉得是一位非常细心的老师。

  龙仙第三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吴小红:张校长她是一位非常有智慧、有领导力、亲和力的一位好校长,在她的领导下,我校师生产生出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勤学乐教的良好氛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抗“疫”保卫战。

  龙仙第三小学校长 张春娜:学为本,质量为魂。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存之本,在疫情防控时期,全国所有的学校都延期开学,而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的孩子怎么办,如何保证线上教育质量,这是我日夜思虑的问题。

  作为人民教师,她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冲锋陷阵”,治病救人,但为了不让教学工作收到疫情的影响,张春娜一马当先,勇于担当,积极为全体师生提供在线教育指导,精心设计课程,努力确保教育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图片

  在担任校领导的五年多时间里,她不断优化教学管理,狠抓教育教学的质量,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龙仙第三小学校长 张春娜:我们推行了教师的工作量化积分制,实施“教学团队随机抽测制度”,监控课堂过关、章节过关和单元过关。我们推行值日行政推门听课制度,用来监控老师们课堂教学的质量,开展晨读、午阅以及模范班级评选,促进全校良好学风的形成。每月进行教学“六认真”检查,对老师的教学常规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我们积极构建科研平台,启动“青蓝工程”,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片

  这一系列高效管理模式,使龙仙三小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教师工作热情高涨,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面对荣誉,张春娜表示,她会继续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挚爱,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教育理想。

  龙仙第三小学校长 张春娜:我将继续以优秀教师、卓越校长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竭力筑梦最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