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到翁城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0 18:31:50 字号:[ ]

  12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放弃元旦假期休息时间,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翁城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并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实施“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对标重点任务再改善再提升,推动典型镇培育尽快出形象、见成效。县委副书记雷东晖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高忠一行首先来到翁城镇南入口,察看周边道路改造、绿化美化、人居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汇报,现场商讨整治提升措施。  

  高忠指出,南入口是展示翁源“百千万工程”典型镇——翁城镇的重要窗口,也是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节点。当前,南入口周边依然存在绿化质量不高、基础设施破损、房屋外立面陈旧等问题。翁城镇和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协作配合,结合实际,扮靓南入口,更好地展示翁城的第一形象、第一印象。

  随后,高忠一行沿主干道和平南路一直步行到南门广场,沿途察看车辆停放、行道树种植、内街巷道环境卫生、房屋外立面改造等情况,并深入明星村,绕着村道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据了解,当前,翁城镇正围绕“古邑新韵、文雅翁城”这一目标,通过实施风貌品质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等项目,努力打造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样板、韶关市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窗口。

  高忠指出,翁城镇能够成为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首批典型镇之一,说明其在功能定位、镇域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翁城镇要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点,充分发挥好优势,在典型镇、村培育过程中挖掘更多的亮点特色。

  高忠强调,翁城镇要高度重视典型镇规划设计工作,深入各村、走近群众,调研了解规划需求和方向,制定出符合实际、可实施、可落地的高水平规划方案;要狠抓人居环境美化绿化,结合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选择适宜树种,见缝插绿、植树成景;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该修补的修补,该改造的改造,补齐基础设施“欠账”;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引导村民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共同维护良好的人居环境;要动员各类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引导更多像宏东、恒鑫这样的企业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参与“百千万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要把握时间节点,精细化施工,推动典型镇培育尽快出形象、见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