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第28届全国(翁源)兰博会即将在这个县城举办,快来看看有什么看点玩点吧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8 10:28:59 字号:[ ]

  全国兰博会近几年已经在我国西部、东部、中部举办,这回又回到了岭南举办。在岭南腹地的一个山水清奇的县,中国兰花第一县——翁源举办。一个县举全县之力来办全国兰博会也有很多看点和玩点。

  

翁源江尾兰花长廊 

  一、两万平方米的新盖展棚。将展出来自全国(含港澳台)的万盆兰花,这些兰花分为:1 国兰花兰,展出应时开花的中国兰花名品、新品。1、国兰叶艺兰,展出近年流行的各种叶艺兰,还有新近发现的叶艺兰新品、珍品。3、国兰科技兰(即俗称的科技早),翁源县既是全国产国兰,国兰贸易的第一县,也是国兰科技兰的第一县。这次将展出来自全国(含台湾)多年来培育出的各种多姿多彩的科技兰,也有近一二十年,翁源县各兰花公司培育出的科技新品珍品,可说是历届全国兰博会中科技兰展出最多的一展,设有科技兰专门展厅,以免其混在国兰原生种展品中,便于科技兰之间的比拼。4、展出世界流行的洋兰。

   

  二、兰花景观。可供参观的汇集一百多家公司的兰花栽培、贸易的兰花景区(翁源兰花长廊)。在兰花长廊中有几家大公司,其培育兰花的场地及繁育方法均有参观价值。其人工杂交培育科技兰新品中的方法,也可供学习。在展棚内还设有大景观、中景观、小景观的来自全国各地大兰家设计布置的优雅新奇的,以兰花为主题的各种景观,这些兰花景观各具地方特色、民族特色,争奇斗艳,也均具有丰富的观赏价值。翁源县还有全省最大规模的现代农业区——粤台现代农业示范区,区内也有兰花产业园可供参观。

   

  三、兰文化展品高雅丰富。翁源虽然是一个县,但这里有世界级的画家和国家级、省级的画家,有省内闻名的摄影家,有县里的摄影协会名家,还有省级及地方的书法家、诗家。兰花诗书画摄影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品多多,可供欣赏。

  

   涂志伟美术馆

       

                   《反弹琵琶》(油画,345cmX173cm,1980-1994,涂志伟)

       

                              翁山诗书画院  

  四、展棚外设有兰花贸易区。翁源原来就是海内外闻名的国兰大集散地之一,平时就有各地兰商来往,这次更会是万商云集,兰花贸易将会出现空前盛况。还有兰花拍卖活动,有兰花珍稀品种、流行名品可供兰家竞拍。翁源兰花还有自己的商标,以便商品流通并提高知名度。

       

  五、颇具岭南特色、客家特色的旅游胜地。翁源不只是全国兰花之乡,也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在展场附近方圆几十公里内旅游景点就有全国闻名的规模宏大的佛教胜地东华禅寺,是热爱佛教的兰友不能不去的地方,有世界级画家涂志伟的美术馆,国家级画家刘国玉的诗书画院,国家级摄影家涂文安的艺术馆、唐朝著名诗人邵谒攻读诗书的遗址书堂石,也是热爱艺术的兰友不能不去的地方。有李洞桃花谷、文昌阁、南塘客家楼群、八卦围、油菜花海、九仙桃花海等景区,是热爱风景、特色民居的兰友不能不去的地方。

     

    东华禅寺  摄影:黄月红

   

    东华禅寺 摄影:黄影祥 

   

                             涂文安艺术馆

   

                           涂文安艺术馆摄影展厅

   

       唐朝著名诗人邵谒攻读诗书的遗址 书堂石(摄影:黄月红)

  六、客家支系美食也具特色。这里的美食属客家菜系,但与典型的客家菜还有区别,是客家菜系的一个颇具地方特色的支系,其特点是食材属天然,这里的环境保护甚好,是个没污染的内陆县,其食物多属天然产品,猪、鸡、鸭、鱼、蔬菜、豆腐、竹笋等,可以吃到原天然的味道,这是大中城市所没有的。其著名美食有翁源爽脆肉丸、客家艾糍、马古塘莲、全香菇、梅香虾米、客家酿豆腐、油水鸡、上汤桑叶尾、蒸杂鱼(纯新鲜野生河鱼)、周陂大肉、菜包、薯粉焖蛋、周陂鹅肉等等。都是食材讲究、制作精良,其他地方所都没有的美食,可让兰友乘此看得好、玩得好、食得好。

     

  以上是此次兰博会的主要看点、玩点,主办当局为此次兰博会深思熟虑,竭尽其能,还有很多看点玩点未能尽述,以候兰友。兰友们如到翁源参加兰博会,将会享受到兰花的大餐,文化的大餐、美食的大餐。

  翁源在恭候着你。

                                                                                                                  文/刘清涌

                                                                                                               来源/八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