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花果飘香 开心翁源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4:09 字号:[ ]

  罗锐诗龙城新景.jpg 

  山清水秀的翁源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南部,总面积2175平方公里,因其处于北江支流、滃江之源而得名。翁源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翁源素有“粤北南大门”之称,是抗倭英雄陈璘故乡,地处大湾区辐射的第一圈层,是珠江三角洲通向内地的战略要地,也是韶关融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国道G106线、国道G358线、国道G220线,京珠、武深、汕昆、韶新高速公路贯穿境内,形成“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翁源已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贯穿翁源的昆厦高铁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翁源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拥有丰富的农林资源,花果飘香,有“仙邑”之美誉。翁源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中国三华李之乡” “中国九仙桃之乡”“中国兰花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广东特色兰花小镇”“广东省农业公园”“广东省林业生态县”“2018年第28届中国兰博会”主办方。     

  翁源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及人文旅游资源,其核心主题可概括为“花果特色,围屋文化,自然山川,诗书艺术”。“花果特色”以兰花、三华李、九仙桃为主,目前开发较好的农业旅游示范点有粤台农业合作实验区翁源核心区、江尾兰花特色小镇、广东农业公园、中国兰花基地、三华李观光园、九仙桃花海和水墨桃花谷等。“围屋文化”以江尾湖心坝民居群为主,是粤北明清古建筑的“大观园”。“自然山川”主要以东华山风景区、幽兰谷风景区、冷泉滩旅游度假区和青云山为主,溶洞、山岳造型奇特,栩栩如生,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诗书艺术”主要以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以及涂文安艺术馆为主,三座艺术殿堂均以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情怀的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     

  翁源土壤肥沃,动植物资源丰富,土特产种类繁多,三华李、九仙桃、葡萄等水果久负盛名,溪黄草茶等名牌产品享誉海内外。兰花、马牯塘莲藕、江尾米面、“珠江源”茶叶、“云雾仙子”茶叶、周陂冰花饼、豆橙、红酿黄酒、翁城地窖酒、韶信辣椒酱、韶州府辣椒酱、香菇、木耳、笋干、红薯干等也是翁源当地有名的特产。翁源物宝天华,为当地美食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食材,油水鸡、焖莲藕、周陂大肉、酿菜包、肉圆等菜式是当地出名的菜肴。     

  花果飘香,兰韵翁源!请到翁源来,做田园翁,享欢乐源!     

  翁源,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