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涂志伟美术馆“广东省一级美术馆(民营)”揭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1:53 字号:[ ]

  3月24日,涂志伟美术馆“广东省一级美术馆(民营)”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卢捷,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机构、协会的有关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由魏卢捷主持。

  涂志伟美术馆馆长涂永先代表美术馆及涂志伟先生,对一直关心支持涂志伟美术馆事业发展的翁源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市县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介绍了美术馆的运营情况。涂永先表示,美术馆会以揭牌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砥砺前行,为翁源的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令遥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涂志伟美术馆被评定为“广东省一级美术馆(民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涂志伟美术馆“广东省一级美术馆(民营)”揭牌,是我县文化事业的一件大喜事,也是美术馆艺术发展的里程碑,希望涂志伟美术馆不忘建馆初衷,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翁源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启宇、黄令遥、魏卢捷、涂永先共同为涂志伟美术馆“广东省一级美术馆(民营)”揭牌。

  据了解,涂志伟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始终致力于美育普及、展览策划、文化交流及公共教育活动等,七年来共接待中外观众150多万人次,举办各类艺术活动80多场(次),已成为我县乃至韶关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在2020年全省美术馆评估定级工作中,被评定为一级美术馆(民营),是全省八家一级美术馆之一,也是除广深外,广东唯一一家民营一级美术馆。

  揭牌仪式举行前,刘启宇还到岭南书堂文化景观项目的卲谒诗书法碑林视察,了解碑林的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