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翁源这个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揭牌两日吸引300多名党员干部打卡学习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7 09:40:36 字号:[ ]

  3月25日,记者从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了解到,自基地23日揭牌2天来,运营情况良好,目前接待参观人员超过300多人次。

  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馆长徐兴军:24日接待了6次,25日上午接待了6批人次,下午两批人次,应该有300多人。

  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位于坝仔镇半溪村,是广东乃至全国追忆核军工发展历史、传承核军工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核工业地质科普、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

  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馆长徐兴军:这里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找到了第一个大型花岗岩铀矿,建成了第一条土法(炼铀)生产线,找到了粤北第一个大型铀矿聚集区,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

  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是整个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的核心展示区,留存有大量的音像、模型、图片、文字、岩石标本、图书、灯箱、实物形式的珍贵史料,陈列在“英明抉择”“峥嵘岁月”“红色记忆”“融合发展”“核地科普”5个展厅中,让炼铀的历史场景能穿越数十年的光阴在馆内生动重现。

  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馆长徐兴军:这个地方是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几十年的奋斗(历程)为背景,讲(述)整个核军工事业老一辈对国家作出的贡献。

  参观人员能在此重温广东核地质队伍突破下庄、万人会战诸广等光辉历史,体会广东核工业地质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非铀多金属找矿、放射性环境调查、南粤古驿道勘查、地灾防治等方面创造的佳绩。通过陈列馆内对核能与利用、辐射及防护常识等热点问题的科普,参观人员还能增长核科学技术知识,正确认识生活中的各类辐射。

  徐兴军表示,基地会加快讲解员队伍建设,为前来参观人员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让“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下庄精神”与“快速反应、不畏艰难、锐意探求、奋力攻坚的”的“诸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基地开馆时间:

星期三、星期五及法定节假日。

上午参观时间:

9:30-10:30 10:30-11:30

下午参观时间:

14:30-15:30 15:30-16:30

预约电话:0751-2531372 253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