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
入选韶关市首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3:04 字号:[ ]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县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入选2020年度韶关市首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走进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翠柳随着清新的凉风摇曳生姿,湖面波光粼粼,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戏水,悠闲的风光尽收眼底。

  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基地位于九曲水林场内,四面环山,周边山林面积有2万多亩,常年林木茂盛,风景秀美,基地内还有140亩左右的水库,是天然的康养胜地。

  据了解,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从2020年开始,部署打造首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充分挖掘利用区域自然景观、民俗文化、森林环境、农林产品及其它休闲养生资源,融合一二三产业来发展森林康养,实现森林生态资源价值化。

  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张远生:我们主要是发展这个生态旅游和这个康养基地,让他们来与大自然亲近,与茂盛的康养基地的森林去接触。

  张远生说,基地将会珍惜此次入选试点的机遇,以“天然氧吧”为依托,“软硬”结合发展,努力完善生态、产业、文化三大体系,把基地打造成为集运动、培训、养生、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康养基地。

  首先是修建完善基地内的基础设施,确保“硬实力”达标。

  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张远生:把这个康养基地的配套设施,一年之内吧,尽力地打造上去。

  

  张远生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内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到2022年底计划新增2000米环湖绿道,完成5000米红枫观赏林带建设,完善一批户外骑行、室外篮球网球场等户外运动的道路和场所。

  除了完善相关硬件条件,基地还计划将书法艺术融入基地建设中,聚合书法爱好者进行学习、创作和交流,也能让来基地休闲的人们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陶冶情操,提升基地“软实力”。

  九曲水生态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基地负责人张远生:我也是在年前的时候跟一些文化人士交流沟通了,准备利用新起的一栋房子用来做书法研究爱好者的集散基地、创意基地。

  张远生表示,将会持续完善基地内各类项目建设,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典范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