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中省市媒体齐聚!“行走红三角 奋进小康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翁源

作者:县委宣传部徐颖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11:12:53 字号:[ ]

  5月18日,由韶关市委宣传部牵头,湖南郴州市委宣传部、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行走红三角 奋进小康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翁源兰花小镇和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深入探寻兰花产业发展,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519110845.jpg

  当天,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德芳兰园、广东全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万艺电商文创中心,全方位了解翁源兰花产业化发展水平。据悉,江尾镇是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兰花专业镇。翁源县作为韶关市兰花产业发展核心区,以增容扩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主线,打造国家级兰花产业园,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完善配套设施、实行标准化生产、严控产品质量,将现有生产基地打造成集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标准化种植、物流集散、品牌打造、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微信图片_20210519110849.jpg

  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是核工业地质工作者探明我国第一个花岗岩型铀矿床、我国花岗岩型铀矿的最大聚集区、建成我国第一条简法铀水冶生产线的重要历史场所,见证了我国核工业起步那段艰苦岁月。“这个地方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提供了三分之二的核燃料。”采风团步入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下庄希望铀矿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同感受广东核工业地质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

微信图片_20210519110852.jpg

  韶关、郴州、赣州山水相 联、人缘相亲、习俗相近、经济相通、文化相融,又同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都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素有“红三角”之美誉。据了解,此次“行走红三角 奋进小康路”系列报道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展现“红三角”三市传承红色基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成就,为促进“红三角”交流合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摇旗呐喊、鼓劲加油,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红网、大江网等广东、湖南、江西省级主要媒体,以及韶关、赣州、郴州三地的市直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