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2021年翁源文旅品牌形象全面提升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4 15:54:04 字号:[ ]

   2021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指导下,县文广旅体局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翁源文旅品牌形象。

图片

  全年旅游人数达12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1%;旅游收入约7.72亿元,同比增长约31%。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增一国家AAA级景区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签约文旅招商引资项目13个,总投资额148.7亿元人民币。在广东省2020年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中,全市共有6个文化站被评为特级站,其中我县有4个……这一串亮眼的成绩单,是我县文化形象和实力有效提升的最好证明。

图片

  2021年,县文广旅体局多次组织人员外出招商推介,宣传翁源文旅资源。加快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旅游厕所评A定级相关工作。助推广东翁源嘉华康养美泉谷、青云客栈、东华山房车露营基地、万威达研学部落文旅城等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成我县中心镇风度书房全覆盖的工作任务。开展“兰韵翁源·兰得有你”“摘九仙寿桃,敬百岁老人”等文旅活动。拍摄制作翁源旅游宣传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推出。线上线下开展各种文化惠民活动。积极推进艺术普及,开展公益培训。推广全民健身,发挥体育锻炼在后疫情时代的作用。做好保护文物、开发非遗项目工作。

图片

  同时,还加强文广旅体市场规范监管,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去年以来,县文广旅体局共出动文化执法人员76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326家次,确保了全县文广旅体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