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线”勇作战 政协显担当

作者:县政协办王国礼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9:27 字号:[ ]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政协闻令而动、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政协机关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政协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三支”队伍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责任担当。

图片3.png

  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担当“疫线”“指挥官”

  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深入挂点镇、村(居)、高速路口服务点等重点场所,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值守人员力量、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落实精准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4.png

  二、机关干部奋战社区,担当“疫线”“战斗员”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3月中旬以来,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带领第四网格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多个疫情防控先锋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奋战社区一线,通过电话联系、敲门行动、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动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摸排了解近期中高风险地区亲属来翁人员情况,劝导居民近期非必要不离翁、亲属朋友非必要不来(返)翁,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辖区范围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据统计,截至3月31日,共电话联系近700多人次、敲门行动300多户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200多份。

图片5.png

  三、政协委员慷慨支援,担当“疫线”“后勤兵”

  县政协及时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党员委员要做到带头提高认识、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带头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卫界委员要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第一线;经济界委员要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其他界别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倡议书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力所能及捐资捐物、出钱出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担当作为、积极贡献的良好形象。县政协常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潘佩玲到翁中、龙中、永翔等学校开展核酸采样,并于3月19日带队支援韶关核酸采样约11330人次。县政协委员、周陂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许德强带领周陂商会携手海信集团向周陂镇政府捐赠10套户外帐篷,支持全镇疫情防控;县政协委员、新江商会会长张善清发动商会成员捐赠60套户外帐篷,助力新江镇疫情防控。县政协委员、坝仔商会会员黄超龙等人3月21日晚到坝仔高速路口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爱心食物,给一线防疫工作者送上温暖和关怀。青年商会、个私协会等组织中的县政协委员们,分别于3月23日和29日前往三华、龙仙西、龙仙东高速公路服务点捐赠雨鞋套、一次性医用手套、矿泉水、口罩、消毒酒精、奶茶、面包、水果等一批物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