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2022年度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县人社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1 18:08:22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4月1日上午,我县举办2022年度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为期半天,由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何聪主持,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参加。

会议图片.JPG

  此次培训会重点以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企业为对象,以宣传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策为重要内容。结合根治欠薪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解读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县住建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就本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点内容及有关规定作宣讲。

  会上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工程领域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二是加强源头防治,全面落实实名制、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定期组织住建、交通、财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查实的问题按规定处理、处罚。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厘清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各单位部门的任务,明确了工资清偿责任,细化了部门监管职责,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层层压实自身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