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假警察诱骗女子转账 真警察及时上门止损12万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18:52:24 字号:[ ]

  3月28日,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止损12万元。

  当天下午,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一名黄姓女子正遭受电信诈骗的涉诈预警后,立刻对其展开寻找。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游世荣:我们立即赶到了相关地址,进行寻找,因为楼栋非常多,牌号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们就决定分头行动。

  经过一番寻找,民辅警终于敲开了黄女士的家门。

文章配图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游世荣:当时事主还在跟诈骗分子在视频通话,而且已经有要转账的趋势。

  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黄女士懵了,一时间分不清真假。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游世荣:我们的辅警同志非常迅速地将手机夺了过来,对着诈骗分子确认身份,也是告诉事主,我们是真的公安警察。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游世荣:因为当时事主对我们也有芥蒂,以为我们也是诈骗分子,配合演出的,在经过我们现场的劝说及说明之后,她也停止了转账,保证了当事人的财款没有损失。

  经了解,骗子首先冒充社保局人员,称黄女士的社保卡在异地被他人违规使用,可能涉嫌犯罪,需要配合公安调查。随后,黄女士便接到了自称某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黄女士社保卡涉嫌洗钱罪,需要添加QQ好友配合调查。黄女士被吓着了,于是添加了对方的QQ,看到对方在QQ上发送的警官证后,更是对对方的话深信不疑。于是骗子便以账户安全等为由要求黄女士转账。

文章配图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辅警黄赛辉:当时我看余额有12万多,骗子正在一步步引诱她上当,如果我们不来的话,她卡里的12万都会被骗走。

  民警告诉黄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并帮助黄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全方位诈骗预警,告诫黄女士对待陌生电话,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分辨不清的时候要及时向警方求助。

  翁源县公安局工业路派出所民警游世荣: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民众,公安机关人员及其他机关单位人员在办理案件或这类相关事宜的时候,是不会在电话里要求人员提供相关的安全账号转移钱款进去,也不会要求民众提供验证码及相关的一些信息。请广大市民注意,小心防范,凡遇到要提供安全账号及验证等相关个人信息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