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讲爱国故事,抒爱国情怀”-——
翁源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宫开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3 11:56:09 字号:[ ]

  7月2日上午,由县教育局主办的青少年“讲爱国故事 抒爱国情怀”思想道德实践比赛活动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在县青少年宫举行。

文章配图

  据了解,当天举行的是预赛。现场,选手们意气风发、激情饱满,讲故事生动感人,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狼牙山五壮士》《鸡毛信的故事》《小英雄雨来》《钱学森的故事》等参赛作品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孩子们富有感染力、表现力的演绎下,比赛更加引人入胜,展现了我县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报效伟大祖国的坚强决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章配图

  此次预赛共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名,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将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县青少年宫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爱国主义观念,激励他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