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作者:县教育局余政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9:00 字号:[ ]

  为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精神文明的建设。6月30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卫健局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文章配图

  授课人员结合周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作详细讲解,重点讲解水痘、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腮腺炎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等,提醒学生通过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规律、卫生习惯等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来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入地了解健康科普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健康素养,提高了同学们对健康知识的学习热情,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青少年在健康中成长,在活动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