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迎“七一”

作者:县人民医院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6:58:11 字号:[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浓厚的“七一”氛围。近日,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制作“喜迎二十大,建设新韶关”微视频。以“喜迎二十大,建设新韶关”为主题,组织相关人员拍摄制作了以“416”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抗疫音乐短片《守护》,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先进人物事迹,彰显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二、向50年党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院领导上门为两名行动不便的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进一步发挥老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合力。

  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院党委书记以“红色党史与中国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医务人员新使命新任务。

  四、开展“聚焦党建引领,共促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挂钩帮扶的官渡龙船村、新跃村,与村干部、驻村队员一起,打扫村道公共场所和房前屋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院领导到两村察看灾情,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困难群众。

夏季攻坚行动

  ▲院领导到两村察看灾情,慰问群众

  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一个承诺,一颗初心。6月30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深深激发了全体党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院党委领导前往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对困难党员所需所盼放在心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眼科、皮肤科、药剂科和护理部等多个科室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县城龙湖广场开展2022 年全国“爱眼日”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义诊活动,为100多名群众提供了诊疗服务,并开方赠药。

  八、聆听一场英模故事。院党委通过组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教育视频《一个人一把锹,他用20万棵树逼退沙漠》,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